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中心教师参加马鞍山市“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理论沙龙活动
2020-05-14 17:10  

我中心教师参加马鞍山市“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理论沙龙活动

59日,“宁马青年说”之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马列主义——“纪念列宁诞辰150周年”理论沙龙活动在当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团马鞍山市委、马鞍山日报社、马鞍山市青联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文出席会议。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敏应邀担任点评嘉宾出席会议,中心青年教师倪松根参加会议并作了主题重点发言。    

                                           

   理论沙龙分为主题重点发言、互动交流、点评三个环节。来自市委党校、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师专、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技师学院的5位青年学者围绕列宁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思想、生态文明思想、青年教育思想和文化建设思想等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我中心青年教师倪松根以《“灌输论”的历史语境及其在抗“疫”斗争中的时代价值》为主题,从返本和开新的视角阐述了“灌输论”的词源考察、文本解读及其主要内容、中国化过程中的历史进路、在抗“疫”斗争中时代价值等方面阐述了列宁“灌输论”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当代价值。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撰稿:倪松根  审核:高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