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中心教授作“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报告
2021-09-27 15:22  


为营造科研学术氛围,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细做实做深,增强学生担当历史使命的责任意识,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迎接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教授·博士系列论坛”活动。923日下午,我中心主任高敏教授应邀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作了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报告。

高敏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对党始终坚守着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论述。高敏从“一、天动地裂——山河破碎与志士逐梦,二、开天辟地——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解放”之梦,三、改天换地——党的探索与“民族自强兴国”之梦,四、翻天覆地——党的改革创新与“民族富裕幸福”之梦,五、惊天动地——党的新征程与“民族富强复兴”之梦,六、顶天立地——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论述了中国百年的发展历程。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逐步完成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奋斗目标。在这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始终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是中华民族的热切期盼和亿万人民的殷殷重托,是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报告中,高敏对中国共产党在不同阶段的历史贡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述了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辉煌。

报告最后,高敏勉励21级新生:要在学习党史中把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方向;在学习新中国史中厚植“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学习改革开放史中培育“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通过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从讲座中收获颇多,不仅深入学习了党史,也学习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增强了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行动自觉,要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争做时代新人。

撰稿:刘菲   审核:高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