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圆满举行第二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沙龙”活动
2023-10-16 15:51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搭建青年教师学习和交流的平台,1013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在312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姜玉齐教授、王玉坤博士进行点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中心宫晓虹副教授主持。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主要分为两大环节,一是沈先陈、聂蕾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论文写作进行主题发言。二是姜玉齐、王玉坤老师分别对论文的选题、框架、内容与细节等方面做具体点评,指出针对性意见。姜玉齐对两位青年教师的论文给予了肯定,提出要多读好文章,理清文章思路,注意文章整体框架结构的协调,在文章原有基础上继续打磨,追求完美。王玉坤对青年教师入职以来的科研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提出要提升文章结构匹配度,强化问题意识,增强文章学理性。参会的其他青年教师针就自己近期论文撰写的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宫晓虹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科研与教学具有相互推动的作用,教研相长,并鼓励青年教师结合相关课题撰写文章,为今后申报高级别课题打好基础。

中心举办的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增进青年教师队伍的成长。(撰稿:张义 审核:宫晓虹)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