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1年度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1-10-19 08:41 szjd 

 

各学院(部、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科〔2008〕5号)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意见》(皖教工委〔2009〕1号),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培养高水平的人才,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经研究决定,从2011年起每年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研究课题。为做好2011年度该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本次项目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类别,所有项目均纳入我校校级教学研究立项项目。

(1)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为0.5万元,拟立5项。重点课题主要包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具有普遍性、长期性和宏观指导性的重大问题。(重点课题选题指南详见附件1)

(2)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为0.3万元,拟立15项。一般课题主要包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以及教学中理论和实际问题。申报者须围绕上述方面,自行拟定题目申报。

二、申报条件

1.本次课题面向我校“思政”课教师、“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以及其它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我校在岗在编人员申报。

2.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本次课题:

(1)有在研的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其它省部级项目、国家基金项目的课题负责人。

(2)已立项的校级及其以上课题不能以相同或相近的课题再次申报。

(3)所主持的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其它省部级项目、国家基金项目近三年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者。

三、申报办法

   1、本次申报的信息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下简称思政部)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申请者可登录思政部网站下载《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

2、本次申报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接受申报,请申报者于2011年11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下简称研究中心)(东校区A栋309室)张晶老师处,逾期不再受理。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5份(A4纸双面打印)和电子版。联系电话:2316546,联系人:张晶。电子信箱:zhangj11@ahut.edu.cn

   四、其他要求

1、本次课题由思政部负责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申报者须到现场答辩,十一月底公布评审结果,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立项。

2、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资格。

3、本次课题结项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论文。具体要求:重点课题结项成果为1篇研究报告,同时在当年度核心期刊(注:核心期刊是指《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所列期刊)发表1篇论文(或在本学科期刊发表2篇相关论文);一般课题结题成果为1篇研究报告,同时在本学科期刊至少发表1篇论文。

 

  各申报单位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提高课题申报质量。获准立项者要按照学校研究课题管理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出贡献。
  

  

  

                                             

                                        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二日

 

 

 

                                                                                          

附件【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2011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研究课题重点课题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