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中心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3-02 16:02  



228日下午,中心325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心主任高敏主讲,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高敏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为主题,分别从三份决议--见证伟大的历史飞跃、回望来路--咬定百年党史不放松、立足当下--捍卫“两个确立”引领新征程、昂首阔步--以史为鉴创未来等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宣讲中,高敏重点阐述了第三个《决议》的逻辑结构以及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显著特点、共同启示、内在逻辑,提出三个历史决议是耦合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历史飞跃。他还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三个理论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七大方面回望了丰富的百年党史。同时,他结合“两个确立”的科学内涵、具体时间、基本依据、决定性意义提出要立足当下捍卫“两个确立”引领新征程。最后,高敏提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高校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宣讲结束后,徐惠强调,此次宣讲报告会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裴飞霞;审核:刘娟 徐惠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