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3月。研究中心以高层次和高水平科学研究为目标、以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致力于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方面的人才基地、学术基地、研究咨询服务基地。研究中心以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理论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方法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创新研究为三个主要研究方向。

本研究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守正创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中心的研究与实践,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范围内,加强学科建设,把教学、科研、资政育人等多项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研究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以课题研究促进学科队伍、学科平台建设,促进学科水平提高,努力造就一支水平较高的研究队伍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出一批水平较高的学术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对于教育引导大学生成长、成人、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共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安徽省等各级各类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7篇,发表专著8部,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