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为我中心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04-28 16:49  

513日下午2:30我中心325报告厅举办“明理讲坛”学术报告。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博士生导师李佑新教授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主题作学术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中心主任高敏教授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界同行200余人参加。

 

李佑新教授从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进行了深入阐释,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维度进行解读。首先,从现实实践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新时代的时代之问的解答。其次,从继承发展传统文化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典范,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最后,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来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篇章,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整场讲座鞭辟入里、内容丰富、信息量大。

 

讲座结束后,高敏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感谢。高敏指出,李教授的报告具有深刻性、学理性和生动性,报告内容理论深刻、学术深厚、语言生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中心一直高度重视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明理讲坛”将陆续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术专家作系列学术报告,助力师生开拓视野,提升科研水平,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式建设和发展。

(撰稿:刘菲 审核:宫晓虹)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