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正礼教授为我中心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06-04 17:29  

61日下午2:30,我中心在学院报告厅举办“明理讲坛”学术报告。北京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正礼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的论争”为主题作学术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惠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和部分学界同仁参加。

高正礼教授首先引入了中国古代思想家的论争,论述了论争对于人类思想文化发展的推动作用,指出马克思主义正是在论争中形成和发展的。随后,高正礼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的论争,对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不同论争进行了深入的阐释最后,高正礼教授谈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论争的四点启示。

讲座结束后,徐惠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感谢。徐惠指出,高正礼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史料丰富、具有很强的问题意识和现实启示,报告内容理论深刻、逻辑严密、语言生动。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我中心师生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论争的认识和理解提升科研训练的问题意识和史料分析方法,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撰稿:刘菲   审核:宫晓虹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