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王玉坤博士作“科研课题及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迎新教授博士系列论坛活动
2022-10-25 08:41  


为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面向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举办迎新教授博士系列论坛活动。10月24日下午在325报告厅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玉坤博士主讲,2022级研究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

 

王玉坤以“科研课题与我何干”问题开篇,联系学生实际,把握学生心理,拉近学生距离。在此基础上,深刻阐述课题申报技巧,从课题名称、课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点及难点、成果完成的时间及形式等九大方面讲述科研课题的要素,剖析撰写课题设计论证时在核心概念、问题意识、研究综述、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上存在的问题,用“阅读第一篇文献”,“学术网络、基础软件”两步入门法讲解文献检索实操,最后结合自身课题申报经验讲解如何申报科研课题。

讲座中王玉坤博士鼓励同学们大胆思考,反复锤炼,贵在坚持,以坚定的毅力和执着的精神打开学术探索之路。王玉坤的讲座启迪智慧,引人深思,催人奋进,为2022级研究生开启学术生涯演绎了精彩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深入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本领。

(撰稿:张志 审核:宫晓虹)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