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徽中医药大学张筱荣教授应邀为中心新教师作科研培训讲座
2022-10-14 11:07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科研意识,提升科研素养与学术能力,1013日上午,中心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张筱荣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为新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文科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的科研培训讲座,讲座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心全体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部分研究生旁听学习,其他教师在线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马院副院长宫晓虹主持。

 

张筱荣教授从剖析文科学术论文与工作总结、教研论文、研究报告的区别入手,深入阐释了写好文科学术论文要秉持的学术创新等原则,即通过新的选题、新的研究方法、新的角度、新的材料、新的结论等,提高论文的含金量。接着,张筱荣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成长经历和担任部分省市级课题评审专家、学术期刊审稿人的心得,从文科学术论文的结构、写作、投稿、修改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设计文科学术论文的整体架构,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确定论文题目,怎样查阅文献、撰写摘要和论文,如何投稿和修改论文等具体内容。张筱荣教授指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静下心来,不浮躁,长期积累,长期研究,从实践中摸索总结,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宫晓虹最后作了小结,学院非常重视新教师的培训,此次活动是新教师系列培训中的科研培训项目,是我院“明理讲坛”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张筱荣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和启发性,对新入职教师的科研成长和学术提升提供了方法论指导,希望新教师加强阅读,深入学习,勤练内功,把此次讲座的方法观点运用贯彻到自己的学术研究和科研提升中,助力科研成果的产出。

(撰稿:王凌云;  审核:宫晓虹)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