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研究方向  人才培养  科研情况  学术交流  下载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圆满举行第三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沙龙”活动
2023-12-11 16:46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推动中心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127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在324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期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宫晓虹主持,夏庆波教授、倪松根副教授做专家点评,中心青年教师参加。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两篇论文的修改研磨会,第二阶段为五位老师的参会收获分享会。第一阶段赵太平、徐悦两位青年教师分别从论文的选题立意、论文框架以及主要内容进行分享,然后专家老师分别进行点评,对两位青年教师论文的选题提出建议,强调一篇好的文章要有新意、指向明确、切口小并且表述清晰;论文要加强学理性,聚焦问题意识;要注重文章的逻辑结构,做到环环相扣;鼓励青年教师要具备强烈的问题意识。第二阶段倪松根、戴少刚、姜晓静、张志、杨婷婷等五位教师分享了近期参加学术会议的收获和心得体会,分享了参加学术会议对撰写论文的启发,以及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最后宫晓虹进总结指出,青年教师不仅要提升教学素质能力,还要提升科研能力,扎实进行学术阅读和写作,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平衡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中心举办的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沙龙”活动搭建了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的平台,增加了青年教师的科研获得感,对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明确科学研究方向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撰稿:张义 审核:宫晓虹)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中心